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時不讀書老來恐失智? 研究:學歷國中以下風險增

科學家最新發現,人們的教育程度與職業內容,可能顯著影響未來失智症發病的風險。示意圖。(法新社)

科學家最新發現,人們的教育程度與職業內容,可能顯著影響未來失智症發病的風險。示意圖。(法新社)

2021/12/08 1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人均壽命增長,失智症已成為許多先進國家國民死因榜前幾名,但圍繞此一惡疾的謎團仍未被揭開,科學家最新發現,人們的教育程度與職業內容,可能顯著影響未來失智症發病的風險。

最新發表在學術期刊《阿茲海默症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針對來自4大洲共1萬195個志願者的數據進行分析,發現年老時失智症發生的風險與人類早期發展階段有顯著關聯。

證據表明,教育程度與未來從事的職業複雜性,都與年老時失智症病發的風險存在獨立關聯,其中教育程度也影響了後續工作內容的複雜程度,而此一狀況在接受調查的不同國家中,都出現了相當一致的結果。

報告顯示,教育程度在國中以下的民眾,比起受教育程度在高中以上者具有較高的失智症發病風險,值得注意的是,教育程度在高中以上的民眾,並不會因為學歷持續堆高而與僅高中畢業者存在顯著差異。

失智症當前正折磨全球超過5000萬人,儘管年齡的增長與發病風險具有顯著關聯,但這種疾病並非衰老的必然結果,學界此前估計,約有40至50%的失智症病例可透過預先防範及避免危險因素來預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