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個月內換3個 奧地利總理由保守派內哈默接任

內哈默今日成為奧地利新一任總理。(路透)

內哈默今日成為奧地利新一任總理。(路透)

2021/12/06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6日任命49歲的內政部長內哈默(Karl Nehammer)成為新任總理,接替沙倫伯格(Alexander Schallenberg)。保守派的內哈默成為奧地利2個月內第3位總理。

《路透》報導,內哈默表示,他目前的當務之急是解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問題。奧地利是西歐首個重新施行全國封鎖的國家,但即將在下週解封。

另外,他也必須挽回奧地利人民黨(OVP) 因為前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而受損的形象。在最近的一次民調中,人民黨的支持度已經落後給主要對手奧地利社會民主黨(SPO)至少10個百分點。

2個多月前,奧地利總理原本是由時年僅35歲的政治明星庫爾茨擔任,但他在任內爆出貪污醜聞,儘管否認有不法行為,但庫爾茨隨後仍在聯盟政黨綠黨(Greens)的要求下,辭去了總理一職。

讓出了總理大位的庫爾茨並非就此失去影響力,因為他仍是奧地利人民黨的黨主席以及國會議員,而接任總理的沙倫伯格也被反對派譏為是庫爾茨的魁儡,但出乎眾人意料,庫爾茨竟在上週四宣布辭去所有職務,並將就此退出政壇。

在庫爾茨做出重大抉擇後,沙倫伯格也跟著宣告他將辭職,以便讓位給人民黨下一任黨魁,最後由內哈默脫穎而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