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誇張!奧地利82歲老翁截肢開錯腳 執刀醫師卻僅罰8萬

奧地利賴施塔特診所替一名82歲的老翁進行左腿截肢手術時,因醫護人員的疏失,誤把老翁健康的右腿切除。地方法院判決執刀醫師罰款2700歐元,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奧地利賴施塔特診所替一名82歲的老翁進行左腿截肢手術時,因醫護人員的疏失,誤把老翁健康的右腿切除。地方法院判決執刀醫師罰款2700歐元,此為示意圖,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1/12/02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地利弗賴施塔特診所(Freistadt Clinic)5月18日發生一起誇張的手術烏龍事件,醫護人員替一名82歲的患者進行左腿截肢手術時,竟然「截肢錯腳」,誤將患者健康的右腿切除。地方法院於1日做出判決,認為執刀醫師有嚴重過失,處以罰款2700歐元(大約8萬4800元新台幣)。

綜合外媒報導,82的老翁患有多重疾病,因此決定於5月18日接受左腿截肢手術,沒想到手術前,醫護人員搞錯了該動刀的部位,將「術前標記」貼錯腳,導致執刀醫師誤把老翁健康的右腿自膝上切除。

更誇張的是,手術中竟無人發現異狀,直到兩天後,醫護人員替老翁進行標準換藥過程時,才發現這起「人為疏失」釀成嚴重的醫療問題,此後,老翁還得再接受一次手術,將他僅存的一隻腳也切除,事後老翁已不幸離世。

對此,地方法院1日做出判決,執刀醫師因犯有嚴重過失將被處以2700歐元(約新台幣8萬4797元)的罰款,其中一半金額暫緩繳納,除此之外,老翁的遺孀也被裁定獲得5000歐元(約新台幣15萬7047元)的賠償金,地方法院表示,面對如此重要的手術,「雙重和三重檢查是必要的」。

而執刀的43歲女醫師雖然坦承犯下錯誤,但當被問到為何將術前標記貼錯腳時,她則回答:「我不知道」,並將自己的行為歸咎於「人為錯誤」,聲稱是手術室的控制指揮系統有缺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