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一席「曾開過半掛式卡車」說 媒體打臉

美國總統拜登於11月30日出席達科他郡技術學院活動時指出,他過去曾有「駕駛」半掛式卡車的經驗。(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於11月30日出席達科他郡技術學院活動時指出,他過去曾有「駕駛」半掛式卡車的經驗。(美聯社)

2021/12/02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11月30日出席明尼蘇達州(Minnesota)宣揚新政策活動時指出,他曾開過「半掛式卡車」(Tractor-trailer),不過,這種說法遭媒體質疑,儘管白宮接連翻出資料企圖替拜登緩頰,但似乎都無法自圓其說。

根據《福斯新聞台》報導,11月30日,美國總統拜登出席明尼蘇達州達科他郡技術學院(Dakota County Technical College)宣揚新通過的「基礎建設」與「就業」法案活動時指出,他過去曾有「駕駛」半掛式卡車的經驗,對大卡車有一些瞭解。

而今年稍早,拜登在出席賓州(Pennsylvania)麥克貨車工廠(Mack Truck facility)活動時,也曾指自己曾「駕駛」過「18輪」的半掛式卡車。

針對外界詢問此事,美國白宮則翻出1973年《威爾明頓晚報》(Wilmington Evening Journal)的文章,稱當年拜登曾「搭乘」18輪半掛式卡車,征程536英里(約862公里),前往俄亥俄州。不過,「駕駛」和「搭乘」的說法,明顯兜不攏。

面對《福斯新聞台》記者追問,總統發言人則再以美國教師聯合會(United Federation of Teachers)曾貼出的文章緩頰,稱拜登曾在暑假從事「駕駛校車」的工作。

《SchoolBusFleet.com.》的資料則顯示,美國大部分的校車,一般而言都有2個軸,較大型的車種,前軸會有2個輪子,第二個軸則會有4個輪子,共計6個輪子,與拜登的說法,還是無法相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