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警告俄羅斯 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史無前例的痛苦制裁」

布林肯強調,若俄羅斯決定走上對抗道路,將會採取一連串過去沒用過的高強度經濟制裁措施。(美聯社)

布林肯強調,若俄羅斯決定走上對抗道路,將會採取一連串過去沒用過的高強度經濟制裁措施。(美聯社)

2021/12/02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指控俄羅斯朝邊境派遣大量軍隊,兩國關係再度因邊境問題陷入緊張,美國週三要求俄羅斯從邊境撤軍,並警告俄羅斯「若入侵烏克蘭將會引發大規模制裁」,對俄羅斯的打擊將會比迄今實施的任何制裁都還要嚴厲。

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北約成員國外長舉行會議,討論如何面對不斷升高的烏俄緊張情勢。布林肯表示:「我們不知道普廷總統是否已經做出入侵決定,但我們知道,如果他做出入侵決定,他能在短時間內做到。」

布林肯強調,如果俄羅斯決定走上對抗的道路,在烏克蘭問題上,我們已經明確表示將做出堅決回應,包括採取一連串過去沒有採用過的高強度經濟制裁措施。針對普廷聲稱「北約越過紅線時,俄羅斯將採取行動」,布林肯則說,北約本身是防禦性聯盟,對俄羅斯並沒有威脅。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表示,目前歐洲面臨關鍵時刻,俄羅斯正試圖將責任都推給烏克蘭,庫列巴強調:「我想再次正式聲明,烏克蘭不打算在頓巴斯地區進行任何軍事進攻。這是俄羅斯宣傳戰的胡亂指控,目的是掩蓋俄羅斯自己背地裡進攻所做的準備。」

另外,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駁斥北約在黑海軍演「激怒俄羅斯」,表示俄羅斯的問題在於「不透明」,言辭咄咄逼人,過去的紀錄也顯示俄羅斯曾把侵略他國的行動偽裝為軍事演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