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面曝光!美國密西根州校園槍擊3死8傷 學生驚慌開窗逃竄

密西根州牛津中學發生槍擊事件,釀3死8傷,師生和家長事後齊聚為死者默哀。(法新社)

密西根州牛津中學發生槍擊事件,釀3死8傷,師生和家長事後齊聚為死者默哀。(法新社)

2021/12/01 18: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密西根州美東時間11月30日驚傳校園槍擊案,釀3死8傷,嫌犯為一名15歲少年,隨後被警方逮捕。事後網路上瘋傳事發學校學生在槍擊發生當下,驚慌跳窗逃竄的畫面,也再次讓美國社會掀起對於槍枝管制的爭論。

綜合外媒報導,密州奧克蘭郡(Oakland County)牛津中學(Oxford High School)週二下午左右發生校園槍擊事件,該校一名15歲男學生突然掏出一把半自動手槍掃射校園,校方趕緊報警,警方約莫下午1點(台灣時間12月1日凌晨2點)獲報後到場,隨即將開槍學生壓制並逮捕。

奧克蘭郡副警長麥凱比(Mike McCabe)表示,槍手在5分鐘內開了15至20槍,確認造成3死8傷,傷者中有2人正接受手術,其餘6人經治療處理後無大礙;警方到場後槍手並無太多抵抗,第一時間要求聘請律師,但未就犯案動機作出解釋,目前警方正調查釐清。此外,警方也已到槍手家中搜查,其父母已為他請來律師,要求少年保持沉默。

麥凱比也稱讚校方在發生槍擊後,迅速且有序的疏散學生,顯然平時早有準備,不過似乎有部分學生未能及時疏散。今天在推特上就傳出有該校學生拍下當時的影片,一群人將教室反鎖以防槍手闖入,接著門外有自稱警察的人敲門表示已經安全,但當中幾名男學生向門外喊「我們不會開門的」,接著一群人打開窗戶往外頭奔跑,顯得相當害怕,過程中還能聽到女學生哭叫。

牛津中學學生在事發當下,驚慌開窗逃生。(圖翻攝自推特)

牛津中學學生在事發當下,驚慌開窗逃生。(圖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