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空軍部長:美中正處於高超音速飛彈軍備競賽

美國與中國正積極研發高超音速飛彈。(路透)

美國與中國正積極研發高超音速飛彈。(路透)

2021/12/01 06: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俄是全球軍力前三大國家,如今中俄先後成功測試高超音速飛彈,讓處於落後的美國相當擔憂。美國空軍部長肯鐸(Frank Kendall)當地時間週二直言,美國與中國正在進行最具殺傷力武器的軍備競賽。

肯鐸接受《路透》專訪時指出,「現在有一場軍備競賽在進行,重點不在於數量,而在於品質」、「這會是一場長期軍備競賽,中國的態勢極具侵略性。」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10月受訪時,首度證實中國進行高超音速武器試射,強調「這非常令人擔憂。」如同冷戰時期蘇聯搶先美國發射首枚人造衛星,導致全國陷入不安的「史普尼克危機」。

肯鐸提到,美國在發展高超音速飛彈計畫的經費上「不能說什麼都沒有,但我們做得還不夠。」在進入2023年度預算週期之際,肯鐸盼望能藉由淘汰老舊且維護經費高昂的系統來提升高超音速在內等新系統的資金,「我喜愛A-10攻擊機和C-130運輸機,它們在許多任務中展現高效率和能力,且仍然有用處,但這些武器嚇不倒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