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首長同聲警告俄國:侵犯烏克蘭得付出代價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NATO盟友同聲警告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意圖。(路透)

美國務卿布林肯與NATO盟友同聲警告俄國侵略烏克蘭的意圖。(路透)

2021/12/01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的軍事部署引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度戒備。美英德等歐美陣營同聲向俄國發出警告,強調任何侵略行動都會導致嚴重後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NATO成員國共同商討如何應對不斷升高的烏俄緊張情勢。在會議開始前的新聞記者會中,布林肯向俄國「不尋常的軍事調動」及「持續增加的開戰論調」提出警告,「俄國任何使局勢升高的行動,對美國來說都是巨大隱憂,任何侵犯行徑都會導致嚴重後果。」

布林肯強調,「我們會和NATO盟友及夥伴密切磋商,決定是否要採取其他步驟來強化我們的防衛,強化我們的適應力和能力。」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附和,「我們會與民主同伴站在一起對抗俄國的惡意行動,俄國任何削弱自由和民主的行為只會是戰略上的錯誤。」

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則說,「NATO對烏克蘭的支持堅不可破,俄國的任何侵犯行徑都得付出高昂代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