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擬推新法重罰翻牆行為 專家:加速與外界脫鉤

中國網信辦擬推出的網路管理新法中,將針對翻牆行為進行明確定義並制定罰則。(歐新社)

中國網信辦擬推出的網路管理新法中,將針對翻牆行為進行明確定義並制定罰則。(歐新社)

2021/11/30 12: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網信辦)14日發布關於「網路數據安全管理條例」公開徵求意見通知,規定個人與組織不得提供翻牆工具,有外媒指出,此條例一旦通過,料將對中國人民帶來更嚴重的打壓,而當局明顯雙標行為,不僅象徵中國訊息封鎖進一步惡化,更會加速與自由世界脫鉤。

《美國之音》指出,中國網信辦擬推出的網路管理新法中,將針對翻牆行為進行明確定義並制定罰則,雖然藉由「公開徵求意見」的形式宣傳這項新規,但當局的用意卻也更加明確地浮上檯面,這意味著過去多年來模糊不清的「翻牆」及「協助翻牆」行為,未來將更高程度地受到管控與嚴懲。

《美國之音》引述熟悉中國民間情緒的專家說法,指北京對於翻牆入罪一事,長期都存在極其雙標的處理態度,過往不少民眾因翻牆惹禍上身,但官媒《環時》總編胡錫進等卻能在海外網站暢通無阻,「同一行為官可民不可的現狀,已激起民間反彈聲浪」。

專家進一步指出,網信辦這次推出新規就是為了讓「牆」這個存在合法化,由此可見當局心意已決,未來中國訊息封鎖程度將進一步惡化,並加快民間與自由世界的脫鉤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