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Omicron? 紐西蘭政府仍決定鬆綁防疫措施

阿爾登指出,目前仍需要蒐集大量證據,才能了解Omicron變種病毒所帶來的影響。(美聯社)

阿爾登指出,目前仍需要蒐集大量證據,才能了解Omicron變種病毒所帶來的影響。(美聯社)

2021/11/29 1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已在全球各地出現確診病例,各國均對此繃緊神經。面對鄰國澳洲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週一表示,儘管Omicron變種病毒對世界構成健康威脅,但紐西蘭未來仍將朝著「與疫共存」方針前進,實施「紅綠燈」新防疫措施。

綜合外媒報導,阿爾登表示,現階段紐西蘭並沒有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但目前Omicron病毒在全球的發展形式表明了採取謹慎邊境政策之必要性。阿爾登指出,目前仍需要蒐集大量證據才能了解Omicron變種病毒的影響,「它可能會影響疫苗效力,但也可能不會;它可能比 Delta更嚴重,又或者更溫和,我們目前還不知道」。

紐西蘭衛生部長布盧姆菲爾德 (Ashley Bloomfield) 表示,儘管Omicron病毒出現,但是到目前為止,Delta變種病毒仍是在全球蔓延的主要病毒,紐西蘭政府正在考慮是否需要在邊境採取更多措施來阻止Omicron入侵。

阿爾登今早也在電視節目《AM Show》上表示,目前說紐國官員可能需要對Omicron病毒做出什麼改變還為之過早,如果有需要,紐國官員可以在邊境非常迅速的做出反應,旅客也必須在入境紐西蘭時通過一系列隔離及檢疫系統。

面對澳洲出現Omicron確診病例,阿爾登強調,政府需要更多訊息才能確定「澳洲旅客自明年1月開始免管制隔離」這項措施是否會改變,阿爾登也重申,政府沒有理由在聖誕節前取消關於放寬限制的決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