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多人大開「武肺趴」 狂吸病毒故意染疫

儘管武肺疫情肆虐歐洲,義大利仍有許多人拒打疫苗,如今當地吹起一股「武肺派對」歪風,參加者會在派對上試圖擁抱、親吻然後吸入病毒,而目地是為了染疫後產生免疫,藉此獲取「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示意圖。(歐新社)

儘管武肺疫情肆虐歐洲,義大利仍有許多人拒打疫苗,如今當地吹起一股「武肺派對」歪風,參加者會在派對上試圖擁抱、親吻然後吸入病毒,而目地是為了染疫後產生免疫,藉此獲取「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示意圖。(歐新社)

2021/11/27 1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武肺(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歐洲,義大利仍有許多人拒打疫苗,如今當地吹起一股「武肺派對」歪風,參加者會在派對上試圖擁抱、親吻然後吸入病毒,而目地是為了染疫後產生免疫,藉此獲取「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之後便能找工作、進酒吧和餐廳、搭大眾運輸工具等。

綜合外媒報導,該種派對主要是在義大利與奧地利接壤的South Tyrol省(德語區)舉行,該區為全歐洲確診率最高,疫苗覆蓋率最低的地方。而「綠色通行證」則能證明,自己已接種武肺疫苗、過去6個月內曾染疫康復,或過去48小時內的武肺篩檢結果為陰性,出示後才能進入職場或公共場所。

對此,當地衛生官員弗蘭佐尼表示,民眾為了取得「綠色通行證」,確診者與反疫苗者會互相親吻、擁抱以傳播病毒,曾有派對是在私人住宅舉行,其確診者臥病在床,讓其他賓客聚集在病床周圍吸入病毒,後來還有場派對,導致1位從奧地利前來參加的男子確診身亡。

弗蘭佐尼(Patrick Franzoni)指出,這些人都是年輕人,有的人甚至才國小,就試圖讓自己確診,卻不明白武肺病毒對年輕人及小孩也很危險。儘管是較年幼的人,也可能會變成重症,且還會產生長期後遺症。

據悉,隨著歐洲疫情升溫,義大利政府於24日表示,將自12月6日至明年1月15日開始,除非持有「超級綠色通行證」,即完成疫苗接種或曾確診但已康復者,否則不得進入酒吧與餐廳等類場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