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領養吉娃娃很乖卻「不聽指令」 這一試驚覺愛犬根本天才狗

飼主凱莉和家人費盡苦心,終於找到愛犬馬克斯聽得懂的語言。(翻攝tiktok)

飼主凱莉和家人費盡苦心,終於找到愛犬馬克斯聽得懂的語言。(翻攝tiktok)

2021/11/26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家裡狗狗也聽不懂指令嗎?換別的語言試試!一名以英文為母語的飼主領養了一隻吉娃娃,狗狗相當溫順,甚至隱約透露出受過訓練的樣子,但無論怎麼喊都沒有反應,直到一日她心血來潮用西班牙語下指令,狗狗竟做出了相應舉動回應,有趣的經歷引發網友注意。

飼主凱莉(Kalee McGee)在數週前領養了一隻4歲吉娃娃,替牠取名為馬克斯(Max);馬克斯很喜歡凱莉,表現也相當溫順,跟家裡的4隻貓也處得不錯,但凱莉卻對馬克斯感到疑惑,因為牠隱約透露出受過基礎訓練的樣子,例如要外出時知道要穿戴牽繩,卻始終對家人下的指令沒有反應,只會在原地瞪著水汪汪大眼看著他們。

凱莉與家人多方嘗試,不屈不撓的試了幾週後,想說改用其他語言試試看;一開始家人試了德文但失敗,凱莉的墨西哥裔伴侶才用西班牙語一試,馬克斯竟馬上做出反應,無論是「坐下」、「上來」還是「過來」,馬克斯都能漂亮地做出相應動作配合指令;凱莉與家人驚喜不已,這才讓全家驚覺原來狗狗不是笨,而是聽不懂指令。

凱莉難掩欣喜,決定把這段「超爆好笑」的經歷錄製成短影片分享給網友,但她也坦言,自己並不會講西班牙語,都是靠Google翻譯支援,也希望網友可以分享一些西班牙指令給她,「我想看看這可愛的小男孩到底有多聰明」,「原來我只是對牠用錯語言!」

事後,凱莉又試了較為複雜的「進去(籠子)」、「親親」、「停下」等指令,馬克斯也都能一一達成,有趣的事件引起網友關注,影片達到300萬次觀看。

@kaleemcgee

If you judge my laugh that's rude. if you judge my Spanish that's fair. BetterTogetherChallenge VansCheckerboardDay fyp fypシ fy dog spanish

♬ original sound - KaleeMcGee

@kaleemcgee

Reply to @meetmypsychostalker answers to some FAQs! how we found out, addressing the cats and potential @duolingo friendship! fyp dogs bilingual

♬ Comical and a little silly carefree music(831995) - Etsuo Kawasak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