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Delta還毒!防新變種病毒「Nu」WHO今開會、英停飛非洲6國航班

於非洲南部的波札那發現學名為「B.1.1.529」武肺變異毒株,有可能會被WHO命名為「Nu」。(示意圖,法新社)

於非洲南部的波札那發現學名為「B.1.1.529」武肺變異毒株,有可能會被WHO命名為「Nu」。(示意圖,法新社)

2021/11/26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非洲南部的波札那(Botswana)發現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B.1.1.529」新毒株,同時傳至南非與香港3國,鑒於其能攜帶「極高數量」的突變體,因此,英國宣布,自25日凌晨0時起,將禁止飛往非洲6國的航班,而WHO也將於26日召集專家開會,並可能將其命名為「Nu」變異株。

根據《衛報》報導,11月11日,非洲波札那首次發現了3例變種「B.1.1.529」毒株的案例,正進行基因定序,另外,南非也發現6例確診,最後1例則是從南非返回香港的旅客,共10起個案,由於該毒株的刺突蛋白(Spike Protein)共有32個突變,是Delta變異株的兩倍,與原始新冠肺炎病毒的棘蛋白截然不同,因此被認定是目前突變程度最高的變異株,使病毒更可能避免受人體免疫反應的影響,無論是施打疫苗或是曾染疫而得到的免疫力,效果都會降低,因此讓病毒學家擔憂。

《路透》指出,英國宣布,自當地時間25日凌晨0時起,暫時禁止由南非(South Africa)、納米比亞(Namibia)、波札那(Botswana)、辛巴威(Zimbabwe)、賴索托(Lesotho)、史瓦帝尼(Eswatin)共6個非洲國家航班的旅客入境,而從上述6國返回的英國旅客,也必須隔離。

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指出,「B.1.1.529」毒株具有和原始武肺疫苗「截然不同」的「刺突蛋白」。該局執行長哈里斯(Jenny Harries)則說:「這是迄今,遇到最顯著的變異,正在緊急研究,以得知該毒株的傳染性、嚴重度與疫苗耐受性等資訊。」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Sajid Javid)則表示,新毒株具有的「突變體」,或許是Delta變異株的兩倍,這代表其可能傳染率更高,讓現有疫苗的防護效力打折。

《富比世雜誌》則指出,由於「B.1.1.529」毒株具有大量突變體及快速傳播的特性,因此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小組群,將於今天(26日)召開會議討論,有可能將該毒株納入「需留意變種」(variant of interest)或「受關切變種」(variant of concern),並可能按照希臘字母順序,將其命名為「Nu」變異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資料照,法新社)

英國衛生大臣賈維德。(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