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世界都關注「彭帥在哪裡?」 王丹:請別忘記這些人......

當全世界都在關注彭帥時,王丹呼籲大眾不要忘記那些不在媒體熱度之中的人。(資料照)

當全世界都在關注彭帥時,王丹呼籲大眾不要忘記那些不在媒體熱度之中的人。(資料照)

2021/11/26 09:24

首次上稿 11-25 23:51
更新時間 11-26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女網好手彭帥日前自爆遭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隨即下落不明,各國媒體都相當關注這位「被消失」的受害者。雖然後續中共官媒發布一連串彭帥的消息,甚至安排她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通話報平安,但國際普遍還是不相信中共的說法,歐盟也呼籲北京提供「可驗證的證據」,證明彭帥人身安全。而旅美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呼籲,各界關心最新人權個案時,千萬不要忘記那些不在媒體熱度之中的人。

王丹在臉書表示,當舉世都在關注彭帥的時候,香港20歲青年鐘翰林因為主張香港獨立被判刑3年7個月,這個消息在媒體上的聲量遠遠小於彭帥。王丹說,自己也是在20歲的時候被判刑4年,深知在這個年齡失去自由的代價有多麼巨大,因此當他看見鐘翰林和香港社運人士黃之鋒,在人生最好的歲月卻要在牢獄中面對黑暗,就感到萬般不忍,「每次看到流亡英國的羅冠聰接受採訪,我就會忍不住想起他的親密戰友黃之鋒。但是,現在還有多少人談論黃之鋒呢?」。

王丹還提到,因國安法遭重判入獄的香港前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因集會被判入獄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以及同樣被判入獄的香港《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還有許多人的人權遭到中共壓迫。王丹呼籲大眾,「當你們關注最新的人權個案的時候,拜託你們,千萬不要忘記那些已經不在媒體熱度之中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