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衛地球安全!NASA測試太空飛行器撞小行星 今發射升空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展示示意圖,行星防禦系統將讓可能撞上地球的小行星偏離軌道,搭載撞擊飛行器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火箭今晚將從加州發射。(歐新社)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展示示意圖,行星防禦系統將讓可能撞上地球的小行星偏離軌道,搭載撞擊飛行器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火箭今晚將從加州發射。(歐新社)

2021/11/23 23:06

〔中央社〕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尋求展示行星防禦系統,此系統設計旨在讓可能撞上地球的小行星偏離軌道,搭載撞擊飛行器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火箭將於今晚從加州發射。

這項名為「雙小行星改道測試」(Double Asteroid Redirection Test, DART)計畫,將測試NASA是否有能力以動能改變小行星的運行軌道,利用機器人太空飛行器高速撞擊小行星使其改道,免於撞上地球。

DART的目標物相當於希克蘇魯伯隕石(Chicxulub)體積的一小部分。希克蘇魯伯隕石於約6600萬年前撞擊地球,造成地球上大部分物種死亡。在可預見的未來,這類小行星並不在撞擊地球的軌道上。

但科學家表示,較小型的小行星更為常見,近期對地球構成更大的理論上威脅。

NASA已僱用馬斯克(Elon Musk)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獵鷹9號(Falcon 9)火箭,搭載執行DART任務的太空飛行器,預計美西的太平洋時間11月23日晚上10時20分(台北時間24日下午2時20分)從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發射升空。

若屆時按預定時間發射,DART將在10個月後抵達目的地,在距離地球約680萬英里(1094萬公里)處撞擊小行星。

這個目標物、小行星衛星「迪莫弗斯」(Dimorphos)直徑約525英尺(約160公尺),環繞著另個較大的小行星「迪迪莫斯」(Didymos)運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