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總統候選人曾吸毒 前世界拳王自稱:當初「太天真」

菲國總統候選人巴喬坦承年輕時曾吸毒,強調是因為「天真、不懂事」。(法新社)

菲國總統候選人巴喬坦承年輕時曾吸毒,強調是因為「天真、不懂事」。(法新社)

2021/11/23 2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世界拳王、菲律賓總統候選人巴喬(Manny Pacquiao)23日受訪時坦言,年輕時因為「天真、不懂事」碰毒品,引發熱議;不過他強調,現在的違法者都知道毒品非法,應該受到懲罰。

根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今年42歲的巴喬曾在拳壇叱吒風雲,奪得8個不同級別的世界拳王金腰帶,退役之後轉戰政壇,目前是菲律賓參議員,日前更宣布參選2022菲國總統大選。近日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意有所指稱有吸毒者要競選總統,引發議論,巴喬陣營今天(23日)公布巴喬今年7月和9月接受的藥物反應檢測闢謠,另一候選人賴克遜(Panfilo Lacson)近日也發出毒品檢測陰性結果,要澄清杜特蒂說的不是他們。

不過,巴喬23日親口證實,年輕時因為「天真、不懂事」,曾接觸到「冰毒」(Methamphetamine,甲基安非他命),自稱那時不懂法律,不過現在的社會大眾都已經知道毒品不僅觸法,同時有害健康,因此對於那些明知故犯的人,應該祭出懲罰。事實上,巴喬2016年就自爆在青少年時期曾吸食大麻和冰毒,當時震驚體育界。

報導指出,杜特蒂上任後掃毒手段激烈,執政以來已奪走數千條人命,國際也開始針對杜特蒂的血腥鎮壓展開調查。而向來高調支持杜特蒂發動「掃毒戰爭」的巴喬,自宣布參選後,就試圖與杜特蒂劃清界線,他以打擊毒品、反貪腐以及脫貧作為競選主軸,但他也說不採用激進手段,認為違法者有「為自己辯護的機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