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防疫限制措施 歐洲多國爆發示威活動

歐洲多國實施新一輪的防疫限制,但奧地利、瑞士、荷蘭、義大利、北愛爾蘭、克羅埃西亞、法國都爆發民眾上街抗議的活動。圖為維也納民眾示威。(美聯社)

歐洲多國實施新一輪的防疫限制,但奧地利、瑞士、荷蘭、義大利、北愛爾蘭、克羅埃西亞、法國都爆發民眾上街抗議的活動。圖為維也納民眾示威。(美聯社)

2021/11/21 1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洲多國為了避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度擴大,紛紛推行了新一輪防疫限制措施,但奧地利、瑞士、荷蘭、義大利、北愛爾蘭、克羅埃西亞、法國都爆發民眾上街抗議的活動。

據《美聯社》報導,奧地利19日宣布從22日開始全國進入封鎖,民眾除了購買日常用品、就醫、運動之外不得隨意出門,首都維也納隨即於20日爆發示威遊行,抗議人士高舉「我的身體,我的選擇」等標語,警方統計約有3.5萬人參與,過程中爆發警民衝突,當局動用胡椒噴誤驅散人群。

在瑞士方面,由於即將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讓政府推動武肺防疫限制法,約有2000人走上街頭表達不滿,他們認為防疫限制具有歧視的性質。另外,荷蘭在鹿特丹暴動事件後,阿姆斯特丹和布雷達於週末舉行相對和平的遊行,反對更加嚴格的疫情措施。

義大利羅馬民眾則紛紛聚集在馬克西穆斯競技場,抗議必須要有綠色通行證才能進入公司、餐廳、電影院、劇院、體育館、健身房、火車、巴士、渡輪的規定。在北愛爾蘭,數百人聚集在貝爾法斯特市政廳外抵制疫苗護照,有人痛斥這種規定和納粹德國沒甚麼兩樣。

克羅埃西亞方面,有數千人聚集在首都札格瑞布反對疫苗接種措施,直呼這已干預到人們的自由。法國海外領土加勒比海瓜地洛普島居民則不滿通行證相關規定,上街放火燒車並設置路障造成暴動,政府已向該島增派200警力並實施宵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