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憤怒!印尼幼象誤觸盜獵陷阱 截去象鼻治療後仍不幸死亡

蘇門答臘幼象誤觸陷阱,不慎失去一半的鼻子,緊急救治後,仍因傷口感染嚴重不幸死亡。(歐新社)

蘇門答臘幼象誤觸陷阱,不慎失去一半的鼻子,緊急救治後,仍因傷口感染嚴重不幸死亡。(歐新社)

2021/11/18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憤怒!印尼班達亞齊市(Banda Aceh)當地村莊,一頭蘇門答臘幼象因誤觸盜獵者所設下的陷阱,導致象鼻卡在圈套上,儘管被村民發現後,趕緊送至當地保育機構進行治療,將一半象鼻切除,但因為傷勢過於嚴重,仍於2天後不幸死亡。

根據英媒《BBC》報導,印尼班達亞齊市的亞齊查亞村(Aceh Jaya)一隻蘇門答臘幼象,在和象群行走時,不慎誤觸盜獵者所設下的陷阱,導致象鼻卡在圈套上,獨自被留在原地,直到村民發現後,才趕緊將牠送到當地保育機構救治。

保育機構工作人員指出,團隊將幼象的鼻子切除一半,試圖挽救牠的生命,未料2天後,受傷處仍遭到感染。亞齊自然資源保育機構(Aceh Natural Resources Conservation Agency)負責人阿里安托(Agus Arianto)表示:「因為傷口感染過於嚴重,所以我們無法挽救牠。」

由於印尼婆羅洲(Borneo)與蘇門答臘島(Sumatra)的森林砍伐速度快速增加,導致蘇門答臘象的棲息地減少,即將滅絕的機率相當高,因此被當局視為極危物種(Critically Endangered)。而盜獵者則經常鎖定公象,因為牠們的象牙極其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