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陸續傳出野豬傷人 港府「人道毀滅」一夜殺7豬惹議

香港街頭的野豬。(路透)

香港街頭的野豬。(路透)

2021/11/18 1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先前歌手李玟的媽媽傳出在香港遭到野豬攻擊,導致多處骨折,事實上香港不時傳出市民遭到野豬攻擊的事件,如今港府相關單位宣布,將定期捕捉並人道消滅出沒於市區的野豬,引起社會爭議。

《香港01》報導, 上週香港發生野豬咬傷男輔警事件,香港漁護署需,將定期捕捉並人道毀滅市區中的野豬,17日晚間,漁護署已經採取行動,在香港仔深灣道用鐵網和誘餌誘捕野豬,並用麻醉槍將其捕獲,漁護署表示,一共捕捉7隻野豬,已利用藥物注射進行人道毀滅。

漁護署指稱,該地區定期有人餵養野豬,造成野豬會向人索食,甚至追逐車輛,過往漁護署以搬遷方式希望減輕野豬與人類的衝突,但效果不彰,陸續有大群野豬出沒。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對政府做法相當不滿,指稱上週的野豬襲人事件,是因為野豬受傷被逼入巷中才會傷人,平常也豬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他建議政府應該設立冷靜期,不該用「一刀切」的方式執法。

漁護署則表示,署方每個月會定期有5次行動,行動僅針對在市區出沒的野豬,不會捕捉郊區的野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