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會機構年度報告:中國恐更強勢 武統台灣風險高

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報告指出,中國基於自信加上恐懼的矛盾心態,未來恐怕更加強勢。(法新社)

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報告指出,中國基於自信加上恐懼的矛盾心態,未來恐怕更加強勢。(法新社)

2021/11/18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隸屬於美國國會的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 USCC)17日公布年度報告,直指中國基於自信加上恐懼的矛盾心態,未來恐怕更加強勢,不過在台灣問題上,短期內武統仍是高風險選項。

《美國之音》報導,USCC報告指出,在中共的敘事中,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贏過美式民主,世界呈現東昇西降的格局,但中共的勝利者敘事背後,掩蓋著各種擔憂和挑戰,像是經濟上的債務問題、收入不平等、人口衰退,政治上內部不團結,國際上的多國抵制。

報告表示,中共的自信有可能是真的,但也可能是一黨統治之下,為了維持合法性的必要之舉,USCC主席白嘉玲(Carolyn Bartholomew)分析,中共愈來愈好鬥,而且不能容忍來自國內外的批評,他們擔心這些批評會削弱中共的勝利者敘事。

台灣問題方面,報告表示,中國對台灣日漸增加的壓迫動作,加深潛在的軍事危機,目前解放軍已經具備或是接近具備侵台的初始能力,但短期內武統台灣,對中共來說風險太高,報告點出,要犯台必須具備尖端網路攻擊、飛彈打擊和封鎖能力、能削弱並孤立台灣防禦能力,還要能阻止美國干預,因此就侵台來說,解放軍聯合作戰能力尚不足。

然而報告也提醒,對中共領導人來說,侵台不是軍事問題,而是一個政治問題,基於習近平對風險的承受度比較高,又想要留下政治遺產,中共仍有可能不顧美國,直接攻擊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