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暖心!醫師握手慰喪偶之痛 妻子勵志當護士:要將感動延續下去

阿潔伊(圖左)的丈夫(圖右)染疫去世。難過之際,阿潔伊也被醫護人員過人的同理心與暖心關懷深深感動,並立志成為一名護士。(圖擷取自臉書「Rachel Ohene-adjei」)

阿潔伊(圖左)的丈夫(圖右)染疫去世。難過之際,阿潔伊也被醫護人員過人的同理心與暖心關懷深深感動,並立志成為一名護士。(圖擷取自臉書「Rachel Ohene-adjei」)

2021/11/17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也拆散許多家庭。現居於英國卡地夫的阿潔伊(Rachel Ohene-Adjei)就因丈夫染疫去世相當悲痛。難過之際,阿潔伊也被醫護人員過人的同理心與暖心關懷深深感動,並勵志重返校園完成學業,以考取護理師執照,將這份感動延續下去。

根據《BBC》報導,阿潔伊的46歲丈夫艾瑞克(Eric)於今年2月確診武漢肺炎,並在卡地夫威爾斯大學醫院 (University Hospital of Wales,簡稱UHW)的加護病房搶救7週後,仍不幸於今年4月離世。

據報導,阿潔伊回憶,在與丈夫告別時,醫師斯塔拉德(Nick Stallard)握住了她的手,這不但給她莫大的力量,也令她備感窩心,也在陪伴丈夫住院的那段時間,親眼見證一線醫護人員在高壓的環境下,依然展現出過人的同理心和耐心,便決定重返校園完成學業,並立志成為一名護理人員,將這份感動延續下去。

然而,阿潔伊也親自向斯塔拉德致謝,她表示:「我不知道你是否意識到,你對我說話的方式,你如何握住我的手。這對我來說都意義重大,幫助我度過了悲傷。」;斯塔拉德也佩服阿潔伊的決定,並表示待阿潔伊順利完成學業後,卡地夫威爾斯大學醫院會展開雙臂誠摯歡迎。

阿潔伊坦言,自己曾經是一個極為害羞,時時低著頭走路的女孩,也因未取得中等教育證書而感到自卑,但在與艾瑞克相愛之後,漸漸成了能夠為自己說話的人。阿潔伊憶道:「我想做的任何事時,他都會說『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如此積極地鼓勵我。」這也讓她決定帶著丈夫的愛與鼓勵,勇敢嘗試新職業,並帶給更多人愛與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