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連疫情慘貼封條禁外出 大媽爬窗欲跳下樓嚇壞鄰居

大連市1名婦人因為家門口被貼封條,從2樓窗戶爬出打算跳下樓。(擷取自新浪財經網頁)

大連市1名婦人因為家門口被貼封條,從2樓窗戶爬出打算跳下樓。(擷取自新浪財經網頁)

2021/11/14 2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遼寧省大連市近日成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熱點,當地約40萬人被要求「足不出戶」,政府更採取貼封條、安裝監控設備等強硬管制措施。大連市1名婦人就因為家門被貼封條,從2樓窗戶爬出打算跳下樓,嚇得鄰居驚呼連連。

綜合中媒報導,大連市1名婦人12日因為家門口被貼封條,只能從2樓爬出窗外,打算跳到1樓,但她趴在2樓邊緣伸手試探後,疑似因為覺得太高而打消念頭,爬回屋內。驚險過程被對面鄰居拍了下來,在網路上瘋傳。

婦人爬窗的舉動被許多中國網友罵翻,認為她不該破壞防疫工作;但也有網友認為,婦人可能有苦衷,不應一味批評。許多網友也分享自身慘況,表示「我們城市,每家門上都貼了封條」、「封條破損的話,就要自費拉走隔離」、「以前開門是生活,現在開門是犯罪」。

據悉,大連市轄下莊河市約有40萬人自11日起被迫居家隔離,莊河市政府12日發布通告,要求所有居家隔離者「足不出戶」、「一經發現依法處罰並重新計算隔離時間」,並採取貼封條、安裝監控設備、電子門磁等強硬管制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