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民在白俄羅斯邊境掙扎求生 英國喊話普廷介入

以庫德族為主的難民被困在白俄羅斯-波蘭國界線上,他們身後是波蘭軍隊架設的鐵絲網。(美聯社)

以庫德族為主的難民被困在白俄羅斯-波蘭國界線上,他們身後是波蘭軍隊架設的鐵絲網。(美聯社)

2021/11/14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俄羅斯-波蘭國界線上目前有數千名中東難民受困,進退不得,還要面對冰雪嚴寒;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14)日公開點名俄羅斯有責任,呼籲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出面干預,化解這起人道危機。

《法新社》報導,特拉斯說,「俄羅斯在這件事上明確負有責任,俄國必須施壓白俄羅斯政府終結這場危機,並加入協商對話。」這段話刊載在《週日電訊報》(Sunday Telegraph)上。

不過,普廷否認俄羅斯參與此事,並稱西方國家才是釀成移民危機的元凶,他本週六對俄羅斯國營電視台表示,「我希望每個人都清楚,我們與這件事無關。」

根據白俄羅斯的說法,目前在難民營的人數大約有2000人,而波蘭估算的數字則約3000到4000人,大多是庫德族人(Kurds)。

特拉斯也譴責了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利用移民作為武器的舉動,稱這是在「破壞該地區的安全」。

特拉斯說,「為了鞏固權力並製造不穩定的事態,他把絕望的移民當作棋子來使用,根本藐視人命。」

英國於本週四派遣一隊約10人組成的小組,前去幫助波蘭政府鞏固邊境,特拉斯指出,「英國不會袖手旁觀,我們會與身處自由前線的盟國並肩作戰。」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見圖)呼籲俄國總統普廷介入波蘭-白俄羅斯民危機。(法新社資料照)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見圖)呼籲俄國總統普廷介入波蘭-白俄羅斯民危機。(法新社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