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執政將滿10年 北韓官媒首冠「首領」稱謂

北韓官媒連日稱呼金正恩為「人民的首領」,考量到此稱謂過往僅出現在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該國上下當前似乎正積極構築金正恩的獨立執政理念。(路透)

北韓官媒連日稱呼金正恩為「人民的首領」,考量到此稱謂過往僅出現在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該國上下當前似乎正積極構築金正恩的獨立執政理念。(路透)

2021/11/11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執政迎來10周年之際,該國內部近期動作頻頻,北韓官媒連日稱呼金正恩為「人民的首領」,考量到此稱謂過往僅出現在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與金正日,該國上下當前似乎正積極構築金正恩的獨立執政理念。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勞動新聞》11日刊文稱金正恩為「人民的首領」、「革命的首領」,該報8日發布的另一篇文章中,也將金正恩稱呼作「黨和革命偉大首領」。

報導指出,此一稱謂過去僅出現在金日成與金正日身上,即使金正恩作為北韓實質領導人,也執政將滿10年,北韓官媒還是到最近才開始公開稱其為首領。

南韓國家情報院近期指出,北韓內部正在樹立金正恩獨立思想體系,也就是所謂的「金正恩主義」,目前官媒雖尚未公開使用上述一詞,後續變化仍待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