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顆巴黎鐵塔大小的小行星12月掠過地球 NASA:有潛在危險

一顆約有3個足球場大小、長度約有法國巴黎鐵塔高的小行星「小行星4660」(4660 Nereus),將於下個月接近地球。小行星藝術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一顆約有3個足球場大小、長度約有法國巴黎鐵塔高的小行星「小行星4660」(4660 Nereus),將於下個月接近地球。小行星藝術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1/11/10 0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顆約有3個足球場大小、長度約有法國巴黎鐵塔高的「小行星4660」(4660 Nereus),將於下個月接近地球,由於其大小與掠過地球的距離,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其歸類在「具潛在危險」小行星,正密切關注中。

綜合外媒報導,「小行星4660」長度約330公尺,相當於3座足球場,比90%小行星都還要大,預計將於12月11日(台灣時間12日),從距離地球約384萬公里處通過,相當於地球與月球平均距離10倍左右;雖然NASA將其歸類在「具潛在危險」小行星,如果它擊中地球可能會有災難發生,不過NASA表示,這個距離應該不會對我們的星球造成任何威脅。

「小行星4660」在1982年發現,每664天繞太陽公轉一圈,近地天體研究員艾倫(Alan Gilmore)指出,「小行星4660」在長期觀測下,其接近地球的時間與距離預估準確性相當高,其將於2060年再次通過地球,屆時距離地球將拉近到僅地月距離3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