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商不到70」毒販面臨絞刑 星國高院下令暫緩執行

馬來西亞籍男子納加德蘭因走私毒品,預定在10日在新加坡伏法,但許多人權活動人士指他智商不到70,認為他被利用,呼籲星國寬恕他。(法新社)

馬來西亞籍男子納加德蘭因走私毒品,預定在10日在新加坡伏法,但許多人權活動人士指他智商不到70,認為他被利用,呼籲星國寬恕他。(法新社)

2021/11/09 05:56

首次上稿 00:58
更新時間 0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馬來西亞籍男子在新加坡走私毒品被捕,預定10日伏法,但許多人權活動人士指稱他「智商不到70」,認為是被人利用,呼籲特赦。星國高等法院8日宣布,9日下午進行最終上訴審理前,暫緩執行死刑。

綜合外媒報導,33歲的納加德蘭(Nagaenthran Dharmalingam)2009年涉嫌從馬國走私毒品到星國,落網時左大腿綁著一綑重約42克的海洛因。星國法律規定,若販運超過15克海洛因就會處死,2010年,星國高等法院判處納加德蘭死刑,預定本週三被處以絞刑。

據悉,納加德蘭智商僅69,屬智能障礙者,馬國和人權團體因此紛紛呼籲暫緩執行死刑。一份超過6萬人簽署的請願書也要求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雅各布(Halimah Yacob)特赦納加德蘭,理由是國際人權法禁止處決精神病人。

但星國內政部表示,法院已根據精神科醫生的證據,確定納加德蘭沒有智能障礙。星國法院先前判決也指出,納加德蘭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納加德蘭的律師強調,納加德蘭是受害者,應該被釋放,「他被利用了。他是(販毒)行動的受害者。他需要治療和幫助。」

在辯方發起憲法挑戰後,星國高院週一駁回律師的主張,即若執行絞刑將會違憲,但下令暫緩執行死刑,以等待他的律師群提出新的上訴。上訴法院將在週二下午審理此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