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阿富汗嬰兒在喀布爾機場被交給美軍 至今下落不明

阿富汗2個月大的嬰兒在喀布爾機場被交給圍欄裡的美軍,沒想到從此下落不明。(路透)

阿富汗2個月大的嬰兒在喀布爾機場被交給圍欄裡的美軍,沒想到從此下落不明。(路透)

2021/11/06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孩到哪去了?在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做了10年保安的艾哈邁迪(Mirza Ali Ahmadi),於美軍撤離階段攜家帶眷前往喀布爾機場,過程中他先將2個月大的嬰兒索海爾(Sohail)交給圍欄裡的美軍,沒想到當一家人終於進入機場後卻發現索海爾不見了,至今仍下落不明。

據《路透》報導,8月19日,艾哈邁迪帶著妻子蘇拉雅(Suraya)和5個小孩擠在喀布爾機場外混亂的人群當中,有1名美軍站在高處的圍欄上詢問他是否需要幫助,由於他擔心嬰兒會被人群擠傷,同時又覺得自己很快就能通過5公尺之外的入口接回嬰兒,因此便把索海爾舉高交給對方。

讓艾哈邁迪沒想到的是,在外圍的神學士人員開始驅散民眾,這使得他們一家花了半小時左右才進入機場,艾哈邁迪拚命詢問每個他所遇到的人,想找到索海爾的下落。1名指揮官向他表示嬰兒可能會被帶到兒童區,但當他們走到那裡後卻是空的,接著指揮官又和艾哈邁迪走遍機場,卻還是一無所獲。

艾哈邁迪透露,他在機場待了3天,大約詢問過20多名軍官或文職人員,其中1人告訴他索海爾可能已經被帶上飛機送走了。艾哈邁迪在沒有辦法之下只好帶著家人搭機撤離,先是前往德國再飛到美國,目前他們在德州的布利斯堡等待安置。

1名熟悉狀況的美國政府官員證實,索海爾在喀布爾機場的混亂中被交給1名美國士兵,但這也是目前所知這名嬰兒的最後身影,所有美國基地和海外據點皆已收到此案通知,不幸的是沒有人能找到孩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政府正在與各國夥伴合作尋找這名嬰兒的下落,其中包括透過失蹤和受虐兒童國際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發布國際安珀警報(失蹤兒童協尋警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