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爆醫療疏失 18名未滿周歲嬰兒注射BNT疫苗

越南近日發生嚴重醫療疏失,18名2至6個月大的嬰兒原先要接種預防針,卻誤打了輝瑞BNT武漢肺炎疫苗,目前負責注射的工作人員已遭停職。示意圖。(法新社)

越南近日發生嚴重醫療疏失,18名2至6個月大的嬰兒原先要接種預防針,卻誤打了輝瑞BNT武漢肺炎疫苗,目前負責注射的工作人員已遭停職。示意圖。(法新社)

2021/11/05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近日發生嚴重醫療疏失,18名2至6個月大的嬰兒原先要接種預防針,卻誤打了輝瑞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目前負責注射的工作人員已被停職。

綜合外媒報導,越南河內市國威縣(Quoc Oai)3日發生一起醫療疏失,18名2至6個月大的嬰兒在社區醫療站被施打了BNT疫苗,隨後這些嬰兒被送往聖保羅綜合醫院,接受觀察治療。

目前這些嬰兒身體狀況穩定,有部分嬰兒出現發燒、施打處腫脹等常見副作用,無人出現過敏反應。

當局已要求負責整起注射流程的4名工作人員暫停作業,重新審查接種流程;而直接負責注射的工作人員則被停職,後續或須負起相關責任。

河內市衛生部門已經向越南衛生部報告整起事件,並向世界衛生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專家諮詢相關意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