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議員提武裝台灣法 籲每年撥款30億美元提升台自主防衛能力

美共和黨參議員霍利2日提出「武裝台灣法案」,籲華府加強台灣自主防衛能力。(美聯社)

美共和黨參議員霍利2日提出「武裝台灣法案」,籲華府加強台灣自主防衛能力。(美聯社)

2021/11/03 22: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霍利(Joshua Hawley)週二(2日)提出「武裝台灣法案」(Arm Taiwan Act),呼籲美國防部建立「台灣安全援助倡議」(Taiwan Security Assistance Initiative),每年撥款30億美元(約新台幣836億元)為台灣加強自主防衛能力,抵禦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來自密蘇里州(Missouri)的共和黨參議員霍利,本月2日在美國國會提出武裝台灣法案,該法將敦促美國防部長建立「台灣安全援助倡議」,並於2023年至2027年間,每年撥款30億美元給台灣。

該法強調,這些資金包括向台灣提供所需設備、軍武、士兵培訓及其他軍事上的支持,加速升級台灣的不對稱作戰能力,目的在於拖延、削弱、應對中國以武力入侵台灣的能力。

霍利直言,雖然未來會如何發展還不得而知,但台灣現時的情況「非常危險」,武裝台灣法案能確保台灣擁有遏制中國侵略的防禦力,還說只要台灣有心理準備在艱難時刻做出必要的自衛選擇,美國也應該盡全力幫助台灣強化國防力量。

《美國之音》則表示,近期隨中國對台的軍事威脅日益增加,多名來自民主黨、共和黨的人士紛紛提出要求美國重新考慮長年奉行的對台戰略模糊方針,而霍利提出的這項法案,反映出美國會在台灣議題上凝聚越來越高的共識,那就是「加強對台灣的支持」。

對此,我國外交部今(3日)晚回應指出,感謝美國會不分黨派議員長期以來對台海安全的關注,未來我方會持續關注該法案的後續發展,並與美方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深化台美合作夥伴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