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抗中保台! 德媒:捍衛台灣就是捍衛歐洲

《新蘇黎世報》評論呼籲抗中挺台。(歐新社)

《新蘇黎世報》評論呼籲抗中挺台。(歐新社)

2021/11/03 06:14

首次上稿 11/2 23:45
更新時間 11/3 06:14

〔記者魏國金/台北報導〕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德語媒體《新蘇黎世報》評論指出,台灣是歐洲第5大貿易夥伴,幾乎所有手機晶片都出自台灣。而根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的言行看來,中國對台動武似乎不可避免,為此,歐洲應與美國一起堅定支持台灣,因為「捍衛台灣的自由,就是捍衛歐洲的自由」!

報導說,篇名為《西方必須阻遏中國》的評論是由卡內基國際事務道德委員會高級研究員戈爾拉赫(Alexander Görlach)撰文。文章指出,「吞並台灣絕不是習近平的全部意圖」,事實上,中國與所有鄰國都發生領土糾紛,而從今年3月至今,中國佔領南沙群島中的菲律賓島嶼,佔領者可能是中國軍人,卻沒有穿軍裝,「這或許是習近平從普廷那裡學來的招數」。

文章說,北京還在西太平洋填海造地,並軍事化相關島嶼,而之前海牙國際法庭仲裁判定,北京無權對南沙群島提出主權聲索,「北京的目的很明確,他們要將包括台灣在內的各島嶼都納入中國領土範圍,從而使迄今為止的國際海域變為中國領海」。

中國也制定《海上交通安全法》,從而對國際海運的自由航行構成威脅。依據此法,中國有權對任何進入其「領海」的船隻發動攻擊。「一旦習近平的願望得到實現,那麼從西太平洋直至馬六甲海峽的海上通道,將全部置於中國控制之下,西太平洋的海底網際網路電纜也將面臨同樣命運」。

該文指出,「從習近平近來的談話來看,對台開戰似乎已經不可避免。與此同時,中國與美國的親密盟友日本、韓國以及菲律賓爆發戰爭的可能性也同樣存在。然而,事實上,中國並不希望發動這樣一場隨時可能觸發世界大戰的軍事行動。北京的如意算盤是,西方世界捨不得失去中國這樣一個龐大市場,制定一個《海上交通安全法》就足以讓自由世界聽其擺布」。

戈爾拉赫認為,中國的擴張行徑已引發太平洋地區的軍備競賽。他呼籲,「習近平的目標是在不遠的將來控制從吉布地到澳洲的國際海域。自由世界絕不能允許習的夢想成真。而阻遏北京的第一步,就是捍衛台灣」。

他寫道,「美國上週再度重申支持台灣的立場。台灣是歐洲第5大貿易夥伴,幾乎所有手機的晶片都是台灣製造。台灣民眾擁有自由,而這正是北京想要剝奪的。有鑑於此,歐洲也應堅定地站在台灣一邊,並承諾對台灣的支持。捍衛台灣的自由,就是捍衛歐洲的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