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首場政治考驗 維州州長選舉民主黨候選人民調落後共和黨

共和黨籍維吉尼亞州州長候選人楊金。(法新社)

共和黨籍維吉尼亞州州長候選人楊金。(法新社)

2021/11/02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拜登首場政治考驗!美國維吉尼亞州(Virginia State)州長選舉將於當地時間2日進行投票,傳統上為民主黨的優勢選區,如今該黨的麥考里夫(Terry McAuliffe)卻意外陷入苦戰,最新民調甚至還落後共和黨候選人楊金(Glenn Youngkin)。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將於2日投票,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對拜登第一年執政成績的「公投」,由於共和黨候選人楊金來勢洶洶,讓原本民主黨的優勢選區,不少支持者相當恐慌。

報導指出,近幾個月民調顯示,民主黨候選人麥考里夫,以微幅優勢領先楊金,但近日雙方支持者短兵相接,激起共和黨人的熱情,最新一份民意調查指出,楊金已經超車對手,加上拜登政府在阿富汗撤軍及黨內基建法案處理不力,讓優勢轉向共和黨。

報導提到,維州費爾法克斯(Fairfax County)喬治梅森大學沙爾政策與政府學院(George Mason University Schar School of Policy and Government)院長羅澤爾(Mark J Rozell)教授指出:「維州州長選舉,在統計學上不分勝負,結果難以預測,而楊金是超出許多人預期,更加強大的候選人。」

報導分析,民主黨候選人麥考里夫從選戰之初,就意圖將對手楊金與前總統川普連結,但楊金並沒有正面接招,而是另闢州內民生議題,作為他的選戰策略,聚焦在校園安全、保護公立學校的家長權利、廢止州內雜貨稅,同時降低所得稅。

報導續指,2016年總統大選時,時任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儘管輸給川普,但她在維吉尼亞州仍以5%勝出;而拜登在2020年總統選戰中,更將領先幅度擴大至10%,同時,民主黨在過去5屆州長選舉中,拿下4場勝利,佔盡優勢。

民主黨維吉尼亞州州長候選人麥考里夫。(彭博)

民主黨維吉尼亞州州長候選人麥考里夫。(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