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光臨! 泰國重開國門迎客振興經濟

泰國重新開放旅遊,知名景點曼谷大皇宮今天已有一些當地遊客造訪。(法新社)

泰國重新開放旅遊,知名景點曼谷大皇宮今天已有一些當地遊客造訪。(法新社)

2021/11/01 21:45

〔中央社〕封鎖國門1年半後,泰國今天重新對國際旅客敞開大門,完整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旅客可以入境免隔離。今天曼谷蘇凡納布機場擠滿興奮的抵泰旅客,泰國政府預估旅客回流將帶動經濟回溫。

為了防堵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泰國自去年4月封鎖國門,重創這個觀光大國的經濟發展,今年7月泰國以普吉島為示範點,讓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普吉島免隔離,但必須在島上待滿一定天數,普吉沙盒計畫隨後納入蘇美島,盼吸引更多旅客。

泰國政府拼經濟,今天更進一步讓來自63個國家和地區的旅客只要完整接種疫苗,抵達當天在旅館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確認陰性後就可以在泰國境內自由移動,首波名單包括中國、香港、美國、英國、澳洲、紐西蘭、新加坡、韓國、日本、台灣和歐盟多數國家等。

曼谷近郊、泰國最大的機場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今天迎來61架次國際航班,約3000多名旅客飛抵蘇凡納布機場,其中約2300人是外國旅客,所有旅客下機後要測量體溫和檢查文件等程序,機場工作人員穿上防護衣謹慎執行工作,旅客出關後會由預定的旅館工作人員以專車送到旅館。

今天的入境大廳等待處擠滿了旅客,不少人在討論今天是泰國首日迎接國際旅客免隔離,空氣中洋溢著興奮感。來自英國的哈珊(Awat hassan)在去年4月泰國鎖國前離開泰國,今天和泰籍太太一起回到泰國,哈珊表示可以不用隔離是非常好的消息,他很多朋友都等著再訪泰國。

哈珊的泰籍太太妮查葳(Nichawee Aeng-Long)在去年10月離開泰國赴英國和先生相聚,已超過1年沒有回家,她說2個月前奶奶過世,她沒能趕回來,今天很高興可以再踏進家門和家人相聚,她的各國朋友們都想要再來泰國,她相信重啟國門對泰國及每個人都是好事。

根據泰國民航局統計,今天到11月5日將有1萬5230名旅客搭乘27家不同航空公司的班機抵達蘇凡納布機場。

泰國觀光局預估今年11月到明年3月應可迎來100萬觀光客,若平均每人消費6萬泰銖,可為泰國帶來600億泰銖的收入,他們更預估明年一整年約可吸引到1000萬人次的國際觀光客,帶來約1兆泰銖收入。泰國在2019年的國際觀光客人次將近4000萬人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泰國重啟旅遊,普吉島國際機場已有觀光客舉家到訪。(法新社)

泰國重啟旅遊,普吉島國際機場已有觀光客舉家到訪。(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