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業廢氣變豬飼料?中國學者宣稱研發出人工蛋白質

中國農業科學院飼料研究所近日稱,已研發出利用一氧化碳合成蛋白質,做成動物飼料及飼料添加劑的技術,且已具噸級工業生產能力,望可藉此減少中國對進口大豆的依賴。圖為中國湖南省益陽市豬隻,示意圖。(法新社)

中國農業科學院飼料研究所近日稱,已研發出利用一氧化碳合成蛋白質,做成動物飼料及飼料添加劑的技術,且已具噸級工業生產能力,望可藉此減少中國對進口大豆的依賴。圖為中國湖南省益陽市豬隻,示意圖。(法新社)

2021/11/01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農業科學院飼料研究所上(10)月30日發表報告聲稱,可以用一氧化碳合成蛋白質,做成動物飼料及飼料添加劑,且已具噸級工業生產能力,望可藉此減少中國對進口大豆的依賴。

《路透》今(1)日報導,中國農業科學院飼料研究所團隊上(10)月30日宣布,已成功加速氣體發酵,並製造出單細胞蛋白質的流程,將用作動物飼料及飼料添加劑使用。

報導指出,該團隊已經開始在中國湖北省,將煉鋼所產生的尾氣(tail gas)製成蛋白質,每年預計可產超過5000噸。

全球至少有其他10間新創公司也在研發人工合成飼料,將工業廢氣作為細菌或其他富含蛋白質的微生物所需的營養,藉此製造人工合成的蛋白質。

英國Deep Branch生技公司,就希望能夠利用發電所產生的二氧化碳廢氣,製成魚類和家禽飼料所需的蛋白質。

而美國Calysta生技公司,已和大型農企嘉吉(Cargill)合作,在田納西州(Tennessee)設立工廠,每年可產20萬噸單細胞蛋白質。

據悉,中國極度依賴外國大豆進口,光今(2021)年上半年度,就已累計進口大豆4895.5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