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疫苗強制令踢鐵板!美國19州告上法院要求停止

美國拜登政府推出武肺疫苗強制施打令,規定在聯邦機構工作的所有人員都必須完成接種,但目前已有19州的檢察長告上法院要求停止強制令。(美聯社)

美國拜登政府推出武肺疫苗強制施打令,規定在聯邦機構工作的所有人員都必須完成接種,但目前已有19州的檢察長告上法院要求停止強制令。(美聯社)

2021/10/30 1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拜登政府推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強制施打令,規定在聯邦機構工作的所有人員都必須完成接種,但目前已有19州的檢察長簽署文件告上法院,要求法官停止強制令。

據《美聯社》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阿肯色州、愛荷華州、密蘇里州、蒙大拿州、內布拉斯加州、新罕布夏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懷俄明州等10州的檢察長,在密蘇里的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聯合訴訟。

另一組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愛達荷州、堪薩斯州、南卡羅萊納州、猶他州和西維吉尼亞州等7州則在喬治亞聯邦法院提告,另外還有德州與佛州單獨遞交法律文件。

這19州要求聯邦法官阻止拜登的強制疫苗接種令,因為該命令超出了聯邦權力。共和黨籍的密蘇里州檢察長施密特(Eric Schmitt)表示,如果聯邦政府違憲地強迫包括聯邦外包商在內的員工強制接種疫苗,那麼可能會因為裁員而加劇供應鍊和勞動力危機。

共和黨籍新罕布夏州檢察長福梅拉(John Formella)指出,武肺疫苗是安全、有效且值得鼓勵施打的,但不能把未注射者視為違法。同黨的德州檢察長帕克斯頓(Ken Paxton)也強調,聯邦政府沒有能力剝奪個人選擇是否接種疫苗的權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