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籍漁船遭法國拘留 兩國漁權紛爭越演越烈

英法漁權紛爭近期越演越烈,今(28)日一艘英籍漁船在法國領海遭到拘留,對此英國已向法方表達強烈譴責,但法國態度強硬,表示在雙方針對漁業證照的紛爭未解除之前,不會輕易放寬對英國祭出的制裁。圖左為遭扣英籍漁船。(路透)

英法漁權紛爭近期越演越烈,今(28)日一艘英籍漁船在法國領海遭到拘留,對此英國已向法方表達強烈譴責,但法國態度強硬,表示在雙方針對漁業證照的紛爭未解除之前,不會輕易放寬對英國祭出的制裁。圖左為遭扣英籍漁船。(路透)

2021/10/28 22: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後脫歐時代,英法漁權紛爭近期越演越烈,今(28)日一艘英籍漁船在法國領海遭到拘留,對此英國已向法方表達強烈譴責,但法國態度強硬,表示在雙方針對漁業證照的紛爭未解除之前,不會輕易放寬對英國祭出的制裁。

《路透》報導,近期英、法雙方因漁業執照發放問題產生外交嫌隙,今(28)日傳出一艘英籍漁船在法國利哈佛(Le Havre)港遭到扣留,原因是在法國對英實施的第一輪經濟制裁中,英國漁船無權在法國領海作業。

對此,法國海事部長吉拉丁(Annick Girardin)曾向媒體表示,「這不是戰爭,但是是一場戰役」,顯示出法國在雙方談判有所進展之前,並不會輕易將對英實施的制裁取消。

報導指出,英國為漁船遭拘留譴責法國,認為法國對此次漁權糾紛的反應「令人失望且毫無必要」,稱從來沒有預料這麼緊密合作的盟友和夥伴會做出這樣的制裁。

據悉,英法雙方糾紛,起因於法國指控英國拒絕依約發給法籍漁船足夠數量的執照,在英國領海作業,但英方則解釋稱已經發給所有「符合條件資格」的漁船。

法國隨即於昨(27)日起向英國實施了第一輪經濟制裁,包括禁止英籍漁船在法靠岸、加強英國貨品的衛生和邊境查驗、加強檢驗英國船隻、貨車上的承載貨品等。

對此,法國歐洲事務大臣博恩(Clement Beaune)曾表示:「我們現在只能用強硬的態度來向英國喊話,顯然他們只聽得懂這種語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