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AZ疫苗產量激增卻沒人打 近3.2萬劑過期將銷毀

澳洲目前正以飛快速度生產疫苗,但由於民眾的疫苗廠牌選擇增加,再加上聯邦衛生部門介入處理庫存,當地近1千家的供應商開始銷毀過期的AZ疫苗,據報導指出浪費了多達3萬1833劑。示意圖。(路透)

澳洲目前正以飛快速度生產疫苗,但由於民眾的疫苗廠牌選擇增加,再加上聯邦衛生部門介入處理庫存,當地近1千家的供應商開始銷毀過期的AZ疫苗,據報導指出浪費了多達3萬1833劑。示意圖。(路透)

2021/10/28 14: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仍肆虐全球,對此澳洲目前正以飛快速度生產疫苗,但由於民眾的疫苗廠牌選擇增加,再加上聯邦衛生部門介入處理庫存,當地近1千家的供應商開始銷毀過期的AZ疫苗,據報導指出浪費了多達3萬1833劑。

根據《衛報》報導,儘管AZ疫苗目前浪費率相對較低,但隨著澳洲民眾逐漸偏向選擇輝瑞/BNT疫苗,AZ疫苗恐會供過於求。

聯邦衛生部門統計,有多達969家供應商,不得不銷毀過期的AZ疫苗,而根據疫苗供應商的數據顯示,大約有3萬2千劑疫苗已經過期,儘管這只是在至今生產的2千4百萬劑疫苗中的一小部分,但最新數據仍指出,澳洲當地有大量未使用的AZ疫苗,再加上當地生產速度增快,目前庫存已增至700萬劑。

報導指出,澳洲7月時可使用的AZ疫苗數量為250萬劑,8月及9月份分別為400萬及390萬。然而,施打率卻下滑,8月的施打量為300萬劑,9月則降至200萬劑。

另外,根據澳洲藥物管理局(TGA)的資料顯示,AZ疫苗保存期限為6個月,這意味著目前現有庫存短期內不會被銷毀。不過,當地衛生部門也開始動作,寫信給各地診所及藥局,建議他們採取措施管理剩餘劑量,其中包括將庫存轉送至需求更大的地方行政部門以避免浪費。

澳洲衛生部門目前持續收集疫苗庫存,提供外交貿易部捐贈給太平洋鄰國,至今已向太平洋國家捐出約370萬劑。對此,也有社運團體呼籲澳洲當局,向COVAX捐贈2000萬劑疫苗及額外投資2.5億美元來幫助低收入國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