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指人類非大白鯊主要獵物 會咬人恐是「誤會一場」

研究指出,人類或許不是大白鯊鎖定的獵物之一。(美聯社)

研究指出,人類或許不是大白鯊鎖定的獵物之一。(美聯社)

2021/10/27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白鯊是海洋中最致命的獵食者之一,經典電影《大白鯊》所塑造出的恐怖形象更是深植人心。如今有研究替大白鯊們翻案,認為人並非牠們所鎖定的獵物之一,之所以攻擊可能是把人類和海豹等動物搞混。

《衛報》報導,由澳洲麥覺理大學教授萊恩(Laura Ryan)領銜進行的研究,在比對大白鯊從水下看向水面視角的影像後,認為在背光的情況下,無論是輪廓還是動作,牠們難以分辨是在游泳、衝浪的人類還是海豹。

這項研究支持了大白鯊並不主動把人類當成獵物的論點。萊恩說,「牠們不是毫無心智的殺手,我們只是剛好看起來像牠的食物」、「大白鯊的感官敏銳度和看清細節的能力遠低於我們。」

研究指出,人類遭攻擊的案例通常發生在年輕大白鯊身上,原因可能是牠們的視力低於成年鯊,且活動範圍也與人類有更多重疊,「當大白鯊長大,眼睛也變得更大,就能看清楚更多細節。」

萊恩提到,深入了解大白鯊為何攻擊人類才能找出有效的防範方式,會持續進行更詳細的研究,也會觀察包括公牛鯊、虎鯊咬人的原因是否出於類似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