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拜登護台「說話算話」 龐皮歐示警:中共正撕裂國際秩序

57歲的龐皮歐最近瘦身有成,顯得神采奕奕。(彭博社)

57歲的龐皮歐最近瘦身有成,顯得神采奕奕。(彭博社)

2021/10/26 17:0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前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卸任後一直利用各種機會與外交場合,提醒美國及世界各國關注中共政權意欲統治全世界的企圖,他24日直指,中國被一群強盜所領導,而這群強盜正有預謀地撕裂國際秩序;另外針對拜登總統日前聲稱中國犯台美軍將馳援,他希望拜登能「說話算話」,不是隨口說說。

龐皮歐在南韓「世界知識論壇」(Wolrd Knowledge Forum)發表演講時說,「我們目前能看到世界上出現了三個裂痕,這些裂痕都是由中國共產黨造成的,並且將會導致整個世界的和平被摧毀。」

他指出,第一個裂痕是由中共釋放的病毒傳播至全世界而引發的,即中共運用謊言掩蓋武漢實驗室釋放病毒的事實,並且操控世界衛生組織(WHO),讓其在病毒問題上對中共卑躬屈膝,也顯示出其內部的腐敗。

第二個裂痕是由中共提出的一帶一路項目引發的,即引誘發展中國家以基礎建設為名目簽下債務造成腐敗。而且協議中的條款並沒有國際上所要求的那麼透明,並且明確要求債務違約國出讓其國家資產,為了償還中共出借的債務這些國家可能會以國家資產作為抵押。

第三個裂痕是由中共想要取代美國的野心而引發的。比如中共撕毀了本該被遵守至2047年的中英聯合聲明。他表示,看到香港的慘狀、中共對其之前莊嚴承諾過的義務表現出的輕蔑態度,我們都該問自己:北京所簽的哪一個正式文件,會得到中共的履行?

龐皮歐還說,北京辦完2022年冬季奧運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會宣稱冬奧成功,再「大力主張何以台灣必須接受中共高壓統治,在中共眼皮子底下過活」。

龐皮歐最後強調:「中共正在有預謀地撕裂整個國際秩序,它就是個強盜政權,中國就是被一群盜賊所領導。」

龐皮歐24日並接受美國WABC 770廣播電台訪問,談及拜登在電視說美國承諾保衛台灣,希望他說話是真心誠意的;紅線既已畫下,話已說出口,外界期待拜登能信守承諾,不能改口說只是開開玩笑。

龐皮歐另指出,希望拜登政府對中國犯台曾深思熟慮過,而非一位不清楚自己在講什麼的總統信口胡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