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張衛星照! 美核潛艦「康乃狄克號」南海撞擊後現況曝光

「康乃狄克號」發生撞擊後首度曝光衛星照顯示,該核潛艦目前可能停靠在關島的碼頭上。(圖擷自推特)

「康乃狄克號」發生撞擊後首度曝光衛星照顯示,該核潛艦目前可能停靠在關島的碼頭上。(圖擷自推特)

2021/10/26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軍「海狼級」核動力潛艦「康乃狄克號」(USS Connecticut,SSN-22)本月初在南海碰撞到不明物體受損,導致10多名官兵受傷,至今仍未公布損傷狀況,知名軍事網站曝光,「康乃狄克號」發生撞擊後首度曝光衛星照,該核潛艦目前可能停靠在關島的碼頭上。

據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的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報導,「康乃狄克號」10月2日在南海撞到不明物體受損,導致10多名官兵受傷後,靠自身動力返回關島,但至今關於該潛艦究竟撞擊何物、損傷程度仍然成謎,網路上流傳大量聲稱是該潛艦受傷的照片都不是真的,不過「戰區」獲得可能是該撞擊事件發生後「康乃狄克號」首張公開照片。

這張10月20日所攝的衛星照顯示,關島港口停靠2艘核潛艦,其中一艘停泊在西側碼頭,似乎正在進行維修工作;與直接停泊在港口東側的另一艘潛艦相比,停靠在西側的艦體看起來更小,而且似乎沒有噴射泵推進系統,這艘很可能是一艘經過改進的「洛杉磯」級核潛艦,那麼停靠在東側碼頭上的那艘潛艦很可能就是「康乃狄克號」。

報導稱,雖然解析度有限,但停在東側的疑似是「康乃狄克號」的潛艦似乎沒有受到大規模損壞,潛艦周圍也沒有任何受損後的專用支撐設施,艦體在帆罩或艇首頂部和聲納穹頂上看不到任何發生了重大撞擊的跡象,若依衛星照所提供的有限訊息來看,「康乃狄克號」可能發生在艦體水線以下出現碰撞,比如底部,這可能會排除正面碰撞或從上方碰撞的可能性,因為若從上方碰撞艦橋將首當其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