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機擾台議題怒槓法國媒體 中方戰狼式發言反激眾怒

共機近期頻繁擾台廣受國際社會關注。此為擾台共機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近期頻繁擾台廣受國際社會關注。此為擾台共機示意圖。(國防部提供)

2021/10/26 1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共機近期頻繁擾台廣受國際社會關注,法媒近日特刊專文報導,提出中國入侵是否將引發第3次世界大戰的問題,引發北京不滿,中國駐法大使館昨日祭出「戰狼式發文」怒槓法媒,不料反倒招來法國民眾一片嘲諷之聲。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多家法國媒體近日針對台灣問題刊文議論,探討中國武力侵擾以及台灣對抗中國的策略,多篇文章進一步討論中國發動武力攻擊的時間點,並針對此狀況是否將引發第3次世界大戰,做出合理的分析與推測。

對此,中國駐法大使館25日在官網發出題為「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的聲明,重話抨擊法媒此前一系列的專題報導,稱上述論點「企圖透過渲染第3次世界大戰,妄圖否定中國政府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正義性」。

《自由亞洲電台》指出,中方戰狼式發言並未如其所願壓制法國境內的反對之聲,反倒招來其他法國媒體的聲援,以及來自民間的嘲諷。

有民眾怒批中國大使館的聲明是「做賊喊捉賊」,認為大使館批評記者的行為簡直是一樁醜聞,而此舉凸顯來自北京的威脅,已擴展至享有言論自由的法國;法國著名記者佛洛赫斯(Jérémy André Florès)更抨擊中國大使館竟再度攻擊法國平民,「期待法國當局的強力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