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後超缺人手 溫哥華餐廳開出年薪百萬招募洗碗工!

加拿大溫哥華這間印度燒烤餐廳「Handi Grill」,近日開出年薪5萬加幣的優渥待遇招聘洗碗工,引發關注。(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加拿大溫哥華這間印度燒烤餐廳「Handi Grill」,近日開出年薪5萬加幣的優渥待遇招聘洗碗工,引發關注。(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2021/10/24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一間餐廳近期開出年薪保證5萬加幣(約新台幣112萬)招聘洗碗工的消息引發關注。有加媒就指出,該國餐飲業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前就非常缺人手,疫情後更嚴重,才會出現這樣以高薪吸引人來應徵的廣告。

根據加媒《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導,位於卑詩省(B.C.,英屬哥倫比亞)溫哥華的一間印度燒烤餐廳「Handi Grill」,近日在人力網站貼出徵才訊息,表示因勞動力短缺,餐廳開出每週工作40小時,時薪25加幣(約新台幣563元),年薪保證5萬加幣的優渥待遇招聘洗碗工。

報導指出,「Handi Grill」開出的時薪,遠高於溫哥華法定基本時薪的15.2加幣(約新台幣342元),且該餐廳本月22日已關閉洗碗工職缺,表示已經成功招募到人。

《國家郵報》表示,加拿大餐飲業在疫情前就出現人手不足的情況,疫情後更是嚴重,因為該國廚工、服務生這類工作本來就屬於低薪族,不但常超時工作,普遍待遇也不佳,流動率本來就高;疫情期間又遭雇主解聘,一肚子悶火,因此疫情趨緩後不少人都不想再回到餐飲業「受罪」。

不過卑詩省先前表示將於25日解除對大部分地區的室內用餐限制,這讓業者填補人手問題變得更加緊迫,因此不少餐廳都紛紛開出高薪,盼能吸引民眾前來應徵。

《國家郵報》也指出,之所以能開出如此優渥的待遇,有一部分原因是政府的振興補助,該國上週五(22日)啟動總預算74億加幣(約新台幣1700億元)的振興計畫,提供75%人力與租金成本補助給餐飲、旅宿業者;加國餐飲業公會數據就顯示,有7成的商家仰賴政府推出的補助計畫開業運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