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忍!米格魯幼犬活活被沙蠅咬死 佛奇資助不人道實驗惹議論

米格魯血統純正、性狀穩定,在實驗過程中的干擾因子較少,因被藥廠和研究單位看中。(法新社資料照)

米格魯血統純正、性狀穩定,在實驗過程中的干擾因子較少,因被藥廠和研究單位看中。(法新社資料照)

2021/10/24 18:4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白宮首席醫學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領導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被踢爆,資助北非國家突尼西亞進行不人道動物藥物實驗,葬送數十隻幼齡米格魯犬(Beagle)性命,部分幼犬死前還遭割除聲帶,再痛苦也無法發聲。共和、民主兩黨國會議員已致函佛奇要求解釋,同時不排除傳喚佛奇到國會說明。

《國會山報》(The Hill)報導,非營利動保組織「白袍浪費計畫」(White Coat Waste Project,WCWP),根據「資訊自由法」(FOIA)取得的文件顯示,NIAID資助了2018年底至2019年初在突尼西亞進行的相關實驗,致使多達44隻米格魯幼犬送命。

WCWP稱,這些文件顯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所(NIH)旗下的NIAID,先後為這項不人道的動物實驗,捐助了37.5 萬美元至168萬美元(約新台幣1044萬至4680萬元),儘管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譴責這種做法。

報導揭露,這些不人道動物實驗,包括將米格魯的頭放入網狀容器中,讓牠們無法動彈,最後被飢餓的吸血性昆蟲沙蠅(Sandfly)活活咬死。他們還連續9個晚上將米格魯幼犬單獨鎖在沙漠的籠子裡過夜,用牠們作為誘餌,來吸引可能攜帶致命病毒的沙蠅叮咬。

報導稱,其中一些狗的聲帶被切除了,據稱這樣科學家們就可以在沒有狗不停吠叫的情況下工作。

共和黨南卡羅萊納州聯邦眾議員梅斯(Nancy Mace)領銜兩黨議員致函NIH及佛奇,要求他們就此提出說明。她痛批,濫用納稅人資金資助這種慘忍的動物實驗,應受嚴厲譴責。

米格魯個性溫馴,被很多人視為最佳伴侶動物,卻因為牠們的血統純正、性狀穩定,在實驗過程中的干擾因子較少,因被藥廠和研究單位看中。米格魯作為實驗動物,現在已是全球現象,而據保守估計,目前光在美國的實驗室,一年就要用上6萬隻米格魯。

美國抗疫大將佛奇領領導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被踢爆資助慘忍動物實驗。(取自White Coat Waste Projecte官網)

美國抗疫大將佛奇領領導的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被踢爆資助慘忍動物實驗。(取自White Coat Waste Projecte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