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刺殺英國會議員遭起訴 還涉嫌恐怖主義行為

25歲的索馬利亞裔男子阿里刺殺了國會議員顏敏時,今日被英國檢方起訴。(擷取自推特)

25歲的索馬利亞裔男子阿里刺殺了國會議員顏敏時,今日被英國檢方起訴。(擷取自推特)

2021/10/21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檢方今(21)日以謀殺罪等罪名起訴了25歲的索馬利亞裔男子阿里(Ali Harbi Ali),他上週五(15日)在艾塞克斯郡(Essex)殺害了國會議員顏敏時(David Amess),此事件震驚全英國。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皇家檢察院的普萊斯(Nick Price)在聲明中指出,「我們會向法庭表示這件兇殺案與恐怖主義有關,也就是說,他在宗教與意識形態上有犯案動機。」

普萊斯還說,「在檢視了由大都會警方蒐集的證據之後,他也會被以『準備進行恐怖主義行為』(the preparation of terrorist acts)的罪名起訴。」

居處在北倫敦的阿里目前仍被警方拘留,稍晚將在西敏市的法院出庭。他具有索馬利亞血統,而他的父親曾經當過索馬利亞總理的顧問。

英國下議院議員顏敏時上週五在艾塞克斯郡遭到刺殺,享壽69歲。(美聯社)

英國下議院議員顏敏時上週五在艾塞克斯郡遭到刺殺,享壽69歲。(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