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歲少年惹怒導師遭痛毆 6天後才就醫診出顱內血腫

中國15歲少年惹怒導師,遭導師痛毆,6天後就醫被診出顱內血腫。(翻攝中媒現代快報)

中國15歲少年惹怒導師,遭導師痛毆,6天後就醫被診出顱內血腫。(翻攝中媒現代快報)

2021/10/21 15: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一名15歲少年在9月考上專科學校,豈料原本健康的他入學後在軍訓期間遭到范姓導師毆打,10月底就醫檢查顱內血腫、耳膜穿孔、手掌骨折,做了開顱手術後還可能留下後遺症;少年家長氣得報警,而范姓導師雖承認自己動手打人,但辯稱少年顱內血腫「是他下跪磕頭道歉磕傷的」。

綜合中媒報導,當事少年小朱(化名)在9月入學石家莊柯棣華醫學中等專業學校,當月4日依學校安排前往軍訓基地參加軍訓,眾人在等待分配宿舍時淋了雨,小朱事後在班級群組內發語音訊息罵班導,讓范姓與張姓導師不滿。

當日下午,范姓導師將小朱帶回自己宿舍,而張姓導師則在宿舍外把風,小朱事後向母親表示,自己在老師宿舍裡遭導師毆打,「老師用腳踹,用拳頭打,還把拖把踩斷,用拖把棍向他的頭部使勁打」,然而宿舍內沒有監視錄影器,這段施暴過程沒有留下影像證據。

遭到毆打後,小朱曾表示身體不適,卻沒有被送醫治療,而他的手機早就被沒收;當月10日,軍訓結束,小朱拿回手機後才告訴母親自己挨打,而且頭很暈,小朱父母隨即出發去接孩子,一度還遭校園保全阻攔,報警後才接到孩子。當日晚間,診斷出爐,小朱右額硬膜外血腫、右額腦挫裂傷、右額骨骨折、左耳鼓膜穿孔、左手第5掌骨遠端骨折,全身還有多處挫傷。

為了清除顱內血腫,小朱接受了開顱手術,目前腦中尚有積水,醫師坦言,如果積水壓迫神經,就會產生終生後遺症,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手術知情同意書也寫明,「腦出血後,顱內血腫對周圍正常腦組織產生嚴重壓迫,導致嚴重不可逆性神經功能損害」。

事件曝光後,范姓導師承認打人,但辯稱沒有打小朱頭部,他頭部的傷「可能是因為當時他自己主動跪下給我認錯,然後不斷用勁磕頭,磕了十來個,那個力度非常大,才導致頭部受傷的」。中國警方已受理該案並進入調查程序,涉事的2名導師目前被學校暫時停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