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支持率持續探底!美國民調:近8成共和黨人挺川普再戰2024

新民調顯示,共和黨人越來越挺川普(左),拜登(右)的支持率則持續下滑。(美聯社資料照)

新民調顯示,共和黨人越來越挺川普(左),拜登(右)的支持率則持續下滑。(美聯社資料照)

2021/10/20 18:5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持續探底之際,共和黨人對前總統川普的支持率卻不斷飆升。據美國奎尼匹克大學(Quinnipiac University)19日公佈最新民調,近8成共和黨人支持川普再戰2024,而拜登的全國支持率只有37%,再創新低。

根據這份民調,支持川普再次參選共和黨人比例,已從5月間的66%上升至78%,只有16%的共和黨人不支持;與此同時,94%的民主黨人和58%的獨立人士認為川普不應該再參選。

拜登的支持率從元月上台後就直線往下掉,主要原因是阿富汗倉促撤軍和南部邊境移民湧入等兩大敗筆。跟據奎尼匹克大學這份民調,大多數選民並不認可拜登的執政表現,同時他在獨立選民中的支持率持續下跌,僅37%的受訪者對拜登的執政表現表示滿意,比10月6日同一份民調的38%又下降1個百分點,不滿意的比例則高達52%。

據9月的同一民調結果顯示,42% 支持拜登的執政表現、但有50%不支持,與同年2月中旬的支持度50%相比,呈現持續破底趨勢。

大多數受訪民眾表示,拜登沒有能力管理美國聯邦政府。奎尼匹克大學民調分析師馬洛伊(Tim Malloy)表示,由於民眾對拜登政府失去信任,並質疑其領導力和整體能力,拜登的支持率將持續探底。

據介紹,該民調於10月15日到18日進行,共1342名成年人和1168名登記選民接受調查,誤差範圍分別是正負2.7%和 2.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