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林鄭月娥!香港高官先後跌倒都是手骨折 「她」已跌3次......

林鄭月娥昨晚在寓所跌倒骨折,今天上午出院,被記者問及傷勢,僅回應「多謝關心」。(彭博)

林鄭月娥昨晚在寓所跌倒骨折,今天上午出院,被記者問及傷勢,僅回應「多謝關心」。(彭博)

2021/10/19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18日)晚間於特首寓所「禮賓府」跌倒,右手手肘輕微骨折,留院觀察一晚後今早出院。不過,除了林鄭月娥,這屆香港政府最少已有兩名女性高官因跌倒致手部骨折。

《香港01》報導,林鄭月娥在今天上午約9點15分離開醫院,有記者提問傷勢情況,林鄭月娥僅回應稱:「多謝關心。」

其實香港目前政府中,已有至少兩名女性高官都因為跌倒導致手部骨折,分別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其中陳肇始昨天出席活動時還需要包紮。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2019年11月出席倫敦特許仲裁學會所舉辦的講座「Alexander Lecture 2019」期間,遭到數十名反送中示威者包圍,混亂中跌倒,最後由工作人員護送離開。醫生表示,鄭若驊左手前手臂骨折,手腕有部分脫位,需要進行手術以一片鈦金屬片和螺絲固定,需要3個月到12個月才能完全恢復。

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至少跌倒了3次導致手部受傷,2015年10月,時任食衞局副局長的陳肇始健身時失去平衡跌倒,右手虎口舟狀骨骨裂,要以護腕固定。2019年3月,又在公開活動中搭電梯跌倒,造成輕微骨裂及手腕舊病,需要到醫院打石膏。今年6月,陳肇始出席立法大會時,被發現左手腕及手臂綁了繃帶,當時秘書回應是意外跌倒。7月出席活動時,則表示是因為辦公室地板濕滑不慎滑倒。直到昨天為止,陳肇始與林鄭月娥出席活動時,其左手手腕仍需包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