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民主剛果再傳3起伊波拉病毒 當局急打沙東、嬌生疫苗抗疫

剛果民主共和國又傳出伊波拉疫情。(資料照,路透)

剛果民主共和國又傳出伊波拉疫情。(資料照,路透)

2021/10/19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非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the Congo)繼上週傳出2起伊波拉病毒病例後,WHO指出,該國東部再新增3例確診個案,使過去10日內的總病例數達到5例,且有3人已經不幸去世,目前當局已緊急施打疫苗,防範病毒蔓延。

根據《路透》報導,WHO衛生官員表示,這次伊波拉病毒疫情似乎與2018至2020年的大流行有關,當時導致2200人喪命,超過1000多起感染。

報導提到,WHO透過聲明指出,貝尼(Beni)城是上次疫情爆發的中心,而於16日傳出的新病例,則是位在該地臨近的布希里衛生區(the health district of Butsili)。不過,上波染疫的5位民眾中,已有3人不幸病歿。

報導指出,伊波拉病毒能潛伏在倖存者的精液中,造成疫情擴散。另一組與2018至2020年的大流行有關的群聚案,奪走6條人命後,已於今年5月獲得控制。

報導續指,目前剛果政府已採用美國藥廠默沙東(美加稱Merck)及嬌生(Johnson & Johnson)公司生產的疫苗,為接觸染疫者施打,盼能控制疫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