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海軍陸戰隊表態亟需 澳私營公司力推多功能偵察艇

澳洲威士忌計劃造船公司所研製的多功能偵查艇(MMRC)。(圖擷取自The Whiskey Project官網)

澳洲威士忌計劃造船公司所研製的多功能偵查艇(MMRC)。(圖擷取自The Whiskey Project官網)

2021/10/19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澳洲退伍軍人所創辦的「威士忌計劃(The Whiskey Project)」造船公司,目前正向美國海軍陸戰隊(U.S. Marine Corps)推銷一款多功能偵察艇(MMRC),若雙方談妥交易細節,有望能增加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偵蒐戰力。

根據《Defense News》報導,澳洲「威士忌計劃」造船公司,目前正在向美國海軍陸戰隊推銷其所研製的「多功能偵察艇」,盼能滿足海軍陸戰隊「先感知」、「先觀察」與「先打擊」的三項需求,該艦艇信號強度頗低,很難被敵軍偵測,卻擁有強大的遠距通信設備,能將即時戰情通報指揮官。

報導指出,「威士忌計劃」總經理舒巴克(Darren Schuback)11日出席美國陸軍協會年會時透露,在澳洲皇家海軍擔任25年潛水員退役後,由於曾在前線工作,他深知小型戰鬥艇缺失恐造成的傷害,所以致力於打造更好的船艦。

報導提到,舒巴克希望將MMRC以剛性充氣警察艇(Rigid Hull Inflatable Boat,RHIB)為雛型,並具備訪問、登船、搜察和扣押(VBSS)的能力,也能像傳統艦艇一般,執行河流戰,且其衝擊力將比RHIB低40%,也能讓船員出勤時,身上更加乾燥。

報導續指,MMRC同時融入了白羊座防衛公司(Aries Defense)的地面傳感器功能,該通信零件曾在今年進行多次開發與操作測試,更在8月美軍第24海兵遠征部隊(24th Marine Expeditionary Unit)前往阿富汗撤軍時,派上用場。

報到提到,白羊座防衛公司執行長伯里(Douglas Pillsbury)認為,將MMRC融入地面傳感器通信零件,能使其匿蹤功能大增,更靠近敵軍所在點,進而透過佈滿傳感器的桅杆,回報資訊。若是威脅更高,MMRC能略為退後,派出無人機飛至122公尺高空,蒐集情報。

伯里也說:「我們看到,不僅是美國,該(印太)地區的所有夥伴國的焦點都轉變了,印太地區正面臨壓力,將(國際情勢)的重大變化推回海洋。」目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已表態亟需MMRC,而本週,其將在北卡州的勒瓊營(Camp Lejeune)展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