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撼西班牙文學界! 大獎女作家不是女性 竟是3個男人共用筆名

西班牙文學界重要獎項行星小說獎,頒發給偵探、驚悚小說「女作家」莫拉(Carmen Mola),但最終卻是3名男性上台領獎,讓在場人士目瞪口呆。(法新社)

西班牙文學界重要獎項行星小說獎,頒發給偵探、驚悚小說「女作家」莫拉(Carmen Mola),但最終卻是3名男性上台領獎,讓在場人士目瞪口呆。(法新社)

2021/10/18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文學界重要獎項行星小說獎,於15日頒發給偵探、驚悚小說「女作家」莫拉(Carmen Mola),但最終卻是3名男性上台領獎,連在場的國王費利佩六世夫婦也震驚不已,原來莫拉並不存在,而是3名男子以這個筆名發表小說,一時之間讓西班牙文學界目瞪口呆。

《CNN》報導,在莫拉經紀公司的網站上,將她描述為「出生在馬德里的作家,為了匿名而以筆名寫作」,同時還有一系列拍得不是很清楚的女性照片。另外,莫拉過去曾向媒體透露,自己是和丈夫、小孩一起住在馬德里的大學女教授。

在莫拉的創作中,通常是以女偵探布蘭科(Elena Blanco)為主角,但「她」獲得行星小說獎榮耀的並非是布蘭科系列書籍,而是1本歷史驚悚小說,裡面講述在1834年霍亂大流行期間,由記者、警察、年輕女子聯手追捕連環殺手的過程。

然而,莫拉的生活背景和暗示是她本人的照片竟然都是假的,行星小說獎頒獎當天由馬丁尼茲(Agustín Martínez)、迪亞茲(Jorge Díaz)、馬塞羅(Antonio Mercero)3名男性上台領獎,他們聯手創作出小說內容並以莫拉為筆名發表,實際上並沒有莫拉這個人。

深感震驚的西班牙文學界並不是每個人都對這種狀況感到開心,尤其是莫拉的作品曾被當成女性主義作品來閱讀。作家吉梅諾(Beatriz Gimeno)在推特上痛斥馬丁尼茲等3人以女性化名、虛構身分來勾起讀者的好奇心,完完全全就是在欺騙世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