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土耳其F-35採購經費陷爭議 艾多根:美國提改售F-16

美國向土國提議,將土國已投資經費換成F-16戰機。圖為土耳其F-16機隊。(歐新社)

美國向土國提議,將土國已投資經費換成F-16戰機。圖為土耳其F-16機隊。(歐新社)

2021/10/18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土耳其先前與美方採購了逾百架F-35戰機,卻因為向俄羅斯採購S-400地對空飛彈系統導致美國要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停止對土國交付F-35,不過土耳其已經為F-35採購計畫支付14億美元,此筆經費該何去何從也成為土耳其與美國的頭痛問題。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週日表示,美國已向土國提議,將土國已投資經費換成F-16戰機,目前兩國正對此事項進行談判。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土國已支付的14億美元,艾多根先前持續向拜登政府施壓,要求拜登政府交付已為土耳其製造的F-35,或者是退還土耳其支付的款項。此項爭端在近期出現進展。

艾多根週日透露,美國提議土耳其拿這筆經費採購F-16戰機。艾多根認為,土耳其必須採取任何必要方式來滿足國防需求,補充新款F-16戰機有助於提升土耳其空軍戰力。

艾多根強調:「我們將竭盡全力保障我們國家擁有一切必要的自衛能力;我們正在努力讓空軍能夠隨時準備迎戰。我們在進行對話,來解決這個問題。」

土耳其擁有200多架F-16戰機,而這些F-16戰機預計將在2035年淘汰,機隊中有將近100架目前正等待升級。針對戰機戰力缺口,土耳其目前正在研發國產戰機「TF-X」,預計2025年試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